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膠囊咖啡不環保 發明者超後悔:拒買拒用

膠囊式咖啡機的發明者表示,這項產品會對環境造成傷害,一點都不環保,很後悔發明出這樣的物品。(圖片擷取自《The Inquisitr》)

膠囊式咖啡機的發明者表示,這項產品會對環境造成傷害,一點都不環保,很後悔發明出這樣的物品。(圖片擷取自《The Inquisitr》)

2015/03/05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喜歡喝咖啡提神醒腦,不少家庭購入咖啡機,直接在家享用剛煮好的美味咖啡,而膠囊式咖啡機在美國相當受歡迎,使用者可只需要把裝滿咖啡粉的膠囊放進機器內,就能馬上擁有香濃咖啡,不過該咖啡機的發明者日前表示,這項產品會對環境造成傷害,一點都不環保,很後悔發明出這樣的物品。

雖然膠囊式咖啡機廣受歡迎,但發明者希爾文(John Sylvan)日前接受訪問時卻說,他拒絕使用這項產品,不僅因其價格昂貴,且膠囊使用的特製材質製成,不易回收再利用,會造成浪費,極度不環保,他現在都改喝濾掛式咖啡。

對此,擁有膠囊咖啡股份的綠山咖啡總裁歐珊德(Monique Oxender)回應,膠囊使用的都是可回收材質,只要使用者將濾紙、塑膠殼等內容物分開,就能回收。

由於發明者希爾文沒有想到產品會大賣,因此在1997年把擁有的股份賣給綠山咖啡,只獲利5萬美金(約新台幣158萬元),而去年綠山咖啡共計賣出98億個膠囊咖啡,賺進美金47億元(約新台幣1488億元),另外根據2013年的調查,平均3個的美國家庭就擁有一台膠囊咖啡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