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美元中國製手榴彈 維安士兵最怕

中非共和國國內政權動盪,使得當地武器便宜,中國製手榴彈在當地購買,更只要1美元,圖為當地民兵組織「塞雷卡」。(法新社)

中非共和國國內政權動盪,使得當地武器便宜,中國製手榴彈在當地購買,更只要1美元,圖為當地民兵組織「塞雷卡」。(法新社)

2015/02/03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非共和國國內政權動盪不安,有與穆斯林結盟的反政府組織「塞雷卡」(Seleka),還有基督教民兵「反巴拉卡」(anti-balaka)2方交戰爭鬥不斷,國際組織也派出維安部隊維護首都班基(Bangui)的安寧,不過在當地駐紮的維安部隊士兵們,最怕的武器竟是中國製手榴彈,因為手榴彈在當地售價只有1美元(約新台幣31元),比買一瓶可樂還便宜,可說人人都買得起。

來自西班牙的維克多隸屬歐盟部隊,他在去年4月開始與13名戰友駐紮在班基,他表示,自己最怕的是中國製手榴彈,很怕有人突然丟出1顆,因為實在太便宜了,他形容:「就像歐洲人會隨身攜帶手機一樣普遍」!

而中非共和國的政權動盪則要追溯到2013年1月,當時「塞雷卡」與穆斯林結盟,推翻掉了當時的基督教總統博齊澤(Francois Bozize),但到了2014年3月時,基督教民兵「反巴拉卡」製造的暴力衝突讓塞雷卡政府垮台,不過之後建立的政府又無法維持秩序,導致塞雷卡和反巴拉卡目前分占中非共和國東、西2方,紛爭不斷。

比利時布魯塞爾「衝突武裝研究」顧問公司的報告指出,因為中非共和國的政權動盪,導致中國、歐洲等地的彈藥武器不斷湧入,中國製手榴彈更是量多便宜,才會在當地隨處可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