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酒店遇襲5外國死者 美法已證實

安全部隊表示,目前挾持人質的對峙已經結束。(路透)

安全部隊表示,目前挾持人質的對峙已經結束。(路透)

2015/01/28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比亞酒店昨傳出恐攻挾持人質事件,目前已10人喪生,其中有5名外國人,外籍死者國籍曝光,包括1名美國人、1名法國人、1名南韓人和2名菲律賓人,目前法美使館已證實該國公民死亡。

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週二(27日)利比亞首都黎波里的科林西亞酒店(Corinthia Hotel)遭4名「伊斯蘭國(IS)」成員攻擊,先是引爆汽車炸彈後,又衝入酒店及挾持多名酒店旅客及職員為人質。

《CNN》報導,在攻擊中死亡包括5名利比亞人和5名外籍旅客,其中死亡的美國公民大衛貝里(David Berry)是一名安全公司承包商,美國國國務院已證實死訊,相關細節則不願透露。法國外交部也證實有一名法國公民身亡。死亡的利比亞人則多為飯店警衛。

《BBC》指出,一名飯店員工曾向美聯社透露,攻擊發生時酒店空蕩蕩人並不多。一名酒店保全也曾透露,數天曾接到威脅訊息「幾天後將要清空這棟大樓」。

據報,該酒店的住客大多為外國外交官和政府官員,聯合國官員也曾在內舉行過多次研討會。利比亞總理阿卜杜拉(Abdullah Al-Thinni)嚴厲譴責此次攻擊,並誓言將恐怖份子繩之以法。

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 Intelligence)表示,利比亞的伊斯蘭國聖戰士宣稱犯案,並說,伊斯蘭國在利比亞西部的分支機構曾透過推特發布訊息說,旗下戰士攻入酒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