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橡園升旗 美國務院:違反非官方關係

美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表示,升旗事件違反雙方對執行非官方關係的諒解。圖為台北駐美代表處今年在雙橡園舉行元旦升旗典禮。(資料照,駐美代表處提供)

美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表示,升旗事件違反雙方對執行非官方關係的諒解。圖為台北駐美代表處今年在雙橡園舉行元旦升旗典禮。(資料照,駐美代表處提供)

2015/01/07 05:54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六日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今天對台北駐美代表處公開於元旦在雙橡園舉行升旗典禮表示「失望」,指這與美國政策的精神不符,而且「違反了我們長久以來對執行非官方關係的諒解」。

被台北駐美代表沈呂巡稱為36年來重大外交突破的升旗典禮,已發展成美台之間的外交衝突。沈呂巡在台北告訴媒體,雙橡園是私人的,台灣可以做任何自己的事情,不必凡事都看美國臉色,而且事先未知會,但事後已取得美方諒解。

莎琪今天在簡報會上未直接答覆,到底歐巴馬政府與台灣是否已取得事後諒解,僅表示美方官員在華府和台北都在和台灣官員討論此事,她也不知道美國在台協會在台北的辦公室是否也飄揚著美國國旗。

莎琪表示,無法確定雙橡園過去是否有中華民國國旗升起,但雙橡園是「官方建築」,不是私人住宅。她說,美方要傳遞的訊息是,美方對這項行動感到失望,「升旗典禮違反了我們長久以來對執行非官方關係的諒解」。她說,美國與台灣有一系列活躍的文化關係,「但我們沒有外交關係」。

北京已對雙橡園的升旗典禮提出抗議,莎琪五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升旗典禮與美國政策不符,美方事前未被通知,也沒有美方人員以任何身分出席。據了解,美方已在華府和台北向台灣官員提出嚴重關切,甚至說出美台關係可能因此倒退的重話,令台灣官員感受到事情鬧大了,而外交部內部對於沈呂巡先斬後奏的作法也有異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