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70週年談話 安倍:將寫入「反省」

安倍晉三今天在年初記者會上表示,將在戰後談話上寫入反省。(法新社)

安倍晉三今天在年初記者會上表示,將在戰後談話上寫入反省。(法新社)

2015/01/05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5日)舉行年初記者會,他表示將在今年發表戰後70週年的首相談話中,寫入日本對二戰的「反省」。

《共同社》報導,安倍指出,將集結眾人的智慧,把對二戰的反省、戰後做為和平國家走過的道路、如何應對亞太地區及全世界做出的貢獻,寫進談話內容。

他強調,談話將向全世界宣告,日本在積極和平主義下,做出更大貢獻的明確意願。

過去在1995年村山富市首相就曾明確為日本侵略歷史表示反省及道歉,安倍今天也說,這次談話將和村山富市針對二戰發表的談話立場相同,今後也將繼承下去。

另外,日本政府日前也已開始物色專家成立委員會,將共同研擬安倍戰後70週年的談話內容。至於發表談話時間,外界認為將在8月1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