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安夜報銷 中國學生爆料被迫看洗腦宣教片

中國一所大學全面禁止學生進行有關任何耶誕節的活動,並且還要他們看宣教片。(情境照)

中國一所大學全面禁止學生進行有關任何耶誕節的活動,並且還要他們看宣教片。(情境照)

2014/12/25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浙江溫州市的校長們,收到教育局通知,要求各個學校不得在校內舉行任何與耶誕有關的活動,昨天西北大學現代學院的學生被校方禁止進行平安夜活動,更誇張的是還得被迫觀看官方的洗腦宣教片。

根據《華商報》的報導,有中國網友爆料,別的學校學生都出去過平安夜,他們卻集體被帶到教室,觀看有關「中華文化」的宣教片,而且老師們就直接在門外守著,只要誰敢過平安夜,誰就準備等著倒大楣。

當地管理員表示,學校平時就採取封閉式管理,平安夜當天晚上7點就開始封鎖效園,即便有假單也不能進出,就是為了防堵學生在外頭過平安夜。

政令相關的負責人表示,之所以不能在校內舉辦任何與耶誕有關的活動,主要是希望學校能對傳統節日重視,而非像現在只是一味推崇西方節日;其實以往就已經在對這類的媚洋節日「引導」,只是今年是第一次發出明確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