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俄羅斯 丹麥宣告北極主權

丹麥近日向聯合國提交主權宣告,主張擁有北極。(路透)

丹麥近日向聯合國提交主權宣告,主張擁有北極。(路透)

2014/12/16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近日向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提交宣告,主張丹麥對北極周邊地區擁有主權,公然挑戰過去也曾宣告擁有北極主權的俄羅斯與加拿大,目前丹麥已同意交由聯合國小組來釐清主權糾紛。

丹麥引述研究結果,表示格陵蘭大陸架與橫跨北極底部的水下山脈相連,在此情況下,格陵蘭為丹麥領土,相連的北極區域也同樣為丹麥領土。

美國地質調查局2008年的報告估計,世界上仍有多達22%的可採資源未被發現,至今深藏在北極圈以北,北極雖蘊藏豐富資源,但其深水下不太可能有石油或天然氣等高價值資源。

除了丹麥,俄羅斯、加拿大、美國、挪威都對北極部分地區宣稱擁有主權,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組成的調查小組仍在收集證據,預期將耗時10年,才能針對北極主權歸屬做出裁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