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烏克蘭 美、俄再掀冷戰緊張情勢

美國國會通過對俄羅斯新的制裁法案,引發美、俄雙邊關係緊張。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15日將與俄國外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會見,預計將就近期全球政治危機問題做探討。(法新社)

美國國會通過對俄羅斯新的制裁法案,引發美、俄雙邊關係緊張。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15日將與俄國外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會見,預計將就近期全球政治危機問題做探討。(法新社)

2014/12/14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日前通過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法案,俄羅斯則放話會予以反擊,烏、俄之間地緣政治危機未解,美、俄關係也越趨緊張。

上週四(11)晚間,美國參議院、眾議院一致通過《烏克蘭自由支持法案》(Ukraine Freedom Support Act),授權美國對俄國祭出新的經濟制裁,包括對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的全面限制,要求美國政府對俄羅斯國防與武器出口商(Rosoboronexport)實施制裁,並對烏克蘭提供具殺傷性的軍事武器。

目前這項法案通過國會投票後,還須送交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才能實施。

俄羅斯外交部隨後也發表聲明,稱美國華府若是通過對莫斯科的新制裁,俄方也不會坐以待斃,將祭出反制裁措施,並指控美國國會通過的法案,如同冷戰時期,將阻礙美俄的雙邊關係,對全球軍事安全造成威脅。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15日將與俄國外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會見,預計將探討近期地緣政治危機,包括烏克蘭、敘利亞、巴勒斯坦及伊斯蘭國等問題,屆時也可能就該項法案做出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