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殯葬官員拼火葬業績 跨省買屍盜屍

2014/11/26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對於殯葬官員訂有「火化指標」,但對於偏鄉卻是政績考核壓力沈重,甚至有官員為達成這項任務,竟向臨近省份購買屍體火化,政策衍生出偷屍、盜屍、販屍、頂替火化等不法產業。

《南方都市報》報導,廣東殯葬官員日前為完成火化指標,跑到廣西購買屍體運回火化,檢方依涉嫌盜竊屍體罪起訴涉案官員。

《聯合報》報導,廣東因人口稠密、土地資源缺乏,實施省、市、縣、鄉鎮(街道)四級聯動監督機制,要求「火化率不要掉下來,新墳不要冒出來」目標。但當地土葬習俗根深蒂固,火葬任務執行上困難重重。

報導指出,落網的嫌犯供稱,在廣西幾個鎮偷了20多具屍體,再以每具人民幣1500(約台幣7500元)至3000元(約台幣1萬5000元)的價格,運回廣東化州、高州等地賣掉,而當地殯葬官員則與火葬場勾結,用假屍來頂替完成年度火化指標。

「人還沒死、先訂要死多少人」的統計方法,引發基層官員批評。這項火化政策,讓不肖官員有機可趁,不僅收取高額罰款、默許民眾違規土葬,還偽造火化數據欺瞞上級。

因應現實狀況所衍生出的黑色產業,還不只是挖墓盜屍,有偷屍者兩頭賺,先把屍體偷走,送到火葬場燒掉以辦理火化證,再將火化證賣給需要土葬的死者家屬,且包辦入土下葬,價格根據死者家庭經濟情況,最低人民幣5000元(約台幣2萬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