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門教自曝:創始人擁40妻、年紀最小14歲

美國鹽湖城是摩門教宣教重要起點,有史密斯與元配艾瑪雕像。(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鹽湖城是摩門教宣教重要起點,有史密斯與元配艾瑪雕像。(圖擷取自網路)

2014/11/12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門教創始人兼先知約瑟夫‧史密斯(Joseph Smith)以往被塑造成忠於元配艾瑪的形象,近期因摩門教在所屬網站公布的文章自曝,史密斯不僅曾經擁有40名妻子,其中有的是已經結婚婦女,年紀最小的年僅14歲,當部分教徒事先得知該教派將自行公布的內容,簡直難以置信,甚至高度憤怒,無法接受這就是他們從小信仰的摩門教。

《紐約時報》報導,許多摩門教徒知道史密斯的接班人當年在鹽湖城領導信眾,是採行一夫多妻制,但並不清楚史密斯的婚姻狀況。這次摩門教領袖首次承認先知擁有多妻的目的,是希望讓摩門教沿革透明化,當信徒在面對有關該教派教條的網路負面批評時,能有正確認知。

報導指出,由於舊約聖經中的先知亞伯拉罕有多個妻子,因此史密斯當時宣稱多妻制是恢復早年真正的基督教教義。但多妻制卻造成史密斯元配極為痛苦,而有些妻子是為了追求來生,追隨史密斯,甚至沒有跟他發生性關係,有的是有夫之婦或信徒的妻子。

摩門教的正式名稱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過去一年間在該教派網站張貼12篇專文,討論禁止黑人擔任教士等爭議性話題,黑人不得擔任教士的禁令於1978年廢除,在美國政府施壓下,一夫多妻制也於1890年正式廢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