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畫諷刺中共「變態辣椒」留日自保

變態辣椒經常透過漫畫諷刺中國政策或時事。(圖片擷取自變態辣椒Twitter)

變態辣椒經常透過漫畫諷刺中國政策或時事。(圖片擷取自變態辣椒Twitter)

2014/10/20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筆名為「變態辣椒」的中國時事漫畫家王立銘5月赴日,因作品內容諷刺北京領導人,被中共黨媒指為「漢奸」。據了解,他已向日本請求延長停留,欲長期停留在日本。他昨天在推特上說,「不是我想當漢奸,是中國共產黨指定我當漢奸,我不應該辜負黨的期望」。

「變態辣椒」經常在微博等社群網站發表諷刺時政的漫畫,此外,他也經營食品網購。今年5月他為了販售日製產品到日本考察市場,並陸續發表諷刺北京當局的政治漫畫,8月間,他的微博帳號被中國官方封鎖。中國人民網許多媒體點名批判他「媚日」、「漢奸」,要求有關部門要依法嚴懲他。因此,他決定留在日本,以免回中國後被逮捕。

變態辣椒昨天也在推特上發文,「胡錦濤當年訪日到了日本大阪華語學校。日本一小學生問:『胡爺爺,你為什麼想當國家主席?』胡錦濤說:『不是我想當國家主席,是全國人民選了我讓我當主席,我不應該辜負全國人民的期望。』今天,我也想說:不是我想當漢奸,是中國共產黨指定我當漢奸,我不應該姑父(辜負) 黨的期望。」

變態辣椒昨在推特說,是中共指定他當漢奸,他不應該辜負黨的期望。(圖片擷取自變態辣椒Twitter)

變態辣椒昨在推特說,是中共指定他當漢奸,他不應該辜負黨的期望。(圖片擷取自變態辣椒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