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世紀沈船啤酒 比利時成功複製

比利時研究人員成功複製出19世紀的啤酒滋味,1瓶要價約新台幣4440元。(路透)

比利時研究人員成功複製出19世紀的啤酒滋味,1瓶要價約新台幣4440元。(路透)

2014/10/06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0年有研究人員在芬蘭岸邊的海底發現19世紀釀造的160瓶香檳與5瓶啤酒,科學家鑑定後,表示香檳仍能飲用,但啤酒已經過期,比利時專攻生物科學的教授

阿爾茲(Guido Aerts)把這些過期的啤酒送去實驗室分析成分,依照配方成功釀造出口味相同的啤酒,讓現代人能夠品嘗到約170年前的啤酒滋味。

法蘭德斯新聞報導指出,2010年研究人員打撈出的1艘19世紀上半葉的沈船,發現船內裝載具有歷史價值的珍貴酒類,包含160瓶香檳與5瓶啤酒,芬蘭的研究員著手開始研究這些不能喝的啤酒,發現它們應來自於比利時,於是把這批酒送往比利時魯汶大學,交由生物科學教授阿爾茲分析成分。

阿爾茲分析啤酒中含有木炭與荳蔻的燻香,帶有水果味,研究團隊依照這些配方,成功調配出金黃色的啤酒,複製啤酒含有的水果味與煙燻香,濃度為4.7%,1瓶要價115歐元(約新台幣4440元)。

此外,當時一同在沈船中被發現的160瓶香檳,在拍賣會以15萬6000美元(約新台幣480萬元)賣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