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宗慶打擊樂團歐洲巡演 赴法辦講座

朱宗慶與首席吳珮菁也應巴黎市立音樂院之邀,赴法國舉辦講座暨大師班。(照片由駐法代表處提供)

朱宗慶與首席吳珮菁也應巴黎市立音樂院之邀,赴法國舉辦講座暨大師班。(照片由駐法代表處提供)

2014/10/02 17:18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應『奧地利布魯克納藝術節』、『匈牙利布達佩斯藝術節』之邀,9月在奧地利林茲(Linz)布魯克納音樂廳、匈牙利布達佩斯藝術宮演出,展開長達21天的歐洲巡演之旅。除演出行程外,藝術總監朱宗慶與首席吳珮菁也應巴黎市立音樂院之邀,赴法國舉辦講座暨大師班,展現台灣帶動世界打擊樂發展的豐碩成就。

這是朱宗慶首次帶著一手創立的打擊樂團,登上維也納音樂廳的舞台演出,對他與台灣而言都別具有重大意義。我駐法國大使呂慶龍邀朱宗慶到代表出發表「文化每天都是進行式」專題講座。朱宗慶發表演說,分享他學習打擊樂及從事藝術教育的心路歷程,以及擔任2009年高雄世運開閉幕式總導演的幕後點滴。朱宗慶幽默的演講風格一如他的打擊樂,熱鬧、風趣,讓現場笑聲不斷。

朱宗慶表示,與世界各國相比,台灣在文化預算編列上仍有提升空間,台灣雖小但藝術領域與文創產業人才濟濟,比例甚至高過許多大國,期盼政府大力支持文化發展,讓台灣的藝術文化之美得以傳送到更多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