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森林大火肆虐1週 5000消防員難救火

加州北部13日疑似被縱火,森林大火已焚燒持續1週以上。(路透)

加州北部13日疑似被縱火,森林大火已焚燒持續1週以上。(路透)

2014/09/23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北部13日疑被縱火,引發蔓延範圍超過354平方公里的森林大火,肆虐超過1週,從佛羅里達和阿拉斯加 ,當局動員5000名消防員到第一線救災,但大火仍難以撲滅,所幸當地降下綿密細雨,對於控制火勢提供大量幫助。

消防局發言人盧布恩(Ryan Lubben)表示,北部大火因為天氣灼熱和風向飄忽的緣故,蔓延範圍在過去一週不斷擴大,截至當地時間22日上午仍在延燒,所幸來了一陣及時雨,已有18%左右的火勢受到控制。

當局初步統計,森林大火至今毀損32棟建築物,並導致2700多人被疏散到外地避難,且因山區地勢陡峭,火災受損情況相當難掌握,在確定該處安全之前,縱使是消防人員也無法輕易進入。

加州警方表示,他們已拘捕一名叫做亨斯邁(Wayne Allen Huntsman)的37歲縱火嫌疑犯,他雖否認犯案,但因保釋金高達1000萬美元,現在仍被關押在埃爾多拉多監獄。

森林大火蔓延範圍超過354平方公里,目前只有18%火勢受到控制。(路透)

森林大火蔓延範圍超過354平方公里,目前只有18%火勢受到控制。(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