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空襲支援 伊庫德族打退伊斯蘭國

伊拉克庫德族士兵,在美軍空中支援下成功打退伊斯蘭國。(路透)

伊拉克庫德族士兵,在美軍空中支援下成功打退伊斯蘭國。(路透)

2014/09/17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持續以空中武力,協助反抗勢力攻擊伊斯蘭國(IS),昨日(16)開始,伊拉克庫德族士兵在美軍空襲支援下,成功將伊斯蘭國的部隊逼回大本營摩蘇爾(Mosul),掃出庫德族自治區首府埃爾比勒(Arbil)。

由於伊斯蘭國1個月前已摧毀連接摩蘇爾和埃爾比勒之間的橋樑,因此庫德族士兵從山區「繞遠路」,突襲被伊斯蘭國攻佔的村莊,而美軍則提供空中支援,並摧毀1輛裝甲載具以及伊斯蘭國作戰據點,庫德族指揮官表示,估計與約100名伊斯蘭國戰士作戰,殲滅其中20至30人,庫德族部隊則有6或7人戰死。

雖然美國積極拉攏與伊斯蘭國敵對勢力,以及北約國家加入作戰,但與伊拉克和敘利亞交界的土耳其卻不願意加入,土耳其官員表示,目前並沒有計畫讓美軍使用南部印吉利克(Incirlik)的空軍基地支援空襲行動,而據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土耳其分析師哈庫拉(Fadi Hakura)也指出,許多中東參與反伊斯蘭國聯盟的國家,對於美國的意圖也深感懷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