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服用抗焦慮藥物 較易得阿茲海默症

2014/09/14 1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項針對加拿大老年人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曾經服用3個月以上抗憂慮與睡眠障礙藥物的老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比未服用這類藥物的人增加了51%。

本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藥物是用來治療焦慮和睡眠障礙,而焦慮和睡眠障礙可能就是阿茲海默症的先兆。BBC報導,科學家研究了約2000名居住在魁北克的66歲以上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年人病例,小組還對居住在同一社區的7000名66歲以上健康老人做對比,發現這些人過去都有在服用本二氮平類藥物。

進行這一研究的法國與加拿大科學家小組說,儘管本二氮平類藥物與阿爾茲海默症之間的聯繫還不能百分之百確定,但已發出了「服用此藥不能超過3個月」的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