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傳2名殲15飛官殉職

美聯社報導,有2名解放軍飛官駕駛殲15戰機在「遼寧號」進行阻攔著艦和起降飛行訓練時不幸殉職。(圖擷取自東方日報)

美聯社報導,有2名解放軍飛官駕駛殲15戰機在「遼寧號」進行阻攔著艦和起降飛行訓練時不幸殉職。(圖擷取自東方日報)

2014/09/07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原名瓦良格號)宣稱已裝備36架艦載機,日前卻傳出有2名解放軍飛官駕駛殲15戰機,在「遼寧號」進行阻攔著艦和起降飛行訓練時不幸殉職,事發時間、地點不詳,消息也未獲解放軍證實。不過,新華社日前曾披露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曾頒發「英雄」榮譽稱號給2名「遼寧號」殉職飛官。

美聯社報導,有2名解放軍飛官駕駛殲15戰機在「遼寧號」進行阻攔著艦和起降飛行訓練時不幸殉職,但當局並未透露事發時間、地點與詳情。中國官媒新華社9月1日報導,習近平於8月27日簽署命命,授予空軍某試飛大隊「英雄試飛大隊」榮譽稱號,並授予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副部隊長戴明盟「航母戰鬥機英雄試飛員」榮譽稱號。

新華社報導引述命令指出,該大隊堅持以發展民族航空事業和建設強大空中力量為使命,教育引導試飛員把個人理想融入強軍實踐,官兵始終保持旺盛鬥志;積極探索理論、參與設計、試驗飛行,圓滿完成各項試驗試飛任務,填補中國航空領域13項空白,「並有2名飛行員獻出生命,為圓滿完成殲15飛機在遼寧號上成功實施阻攔著艦和滑躍起飛任務做出重大貢獻。」

這是中國官方首次證實「遼寧號」上有飛官死亡,外界分析指出,該2名殉職機師或許就是美聯社報導所指死亡的機師,而「遼寧號」今年4月曾進入船廠維修,上月底出廠,是否已具戰力仍有待觀察。

代號「飛鯊」的殲15戰機屬於重型雙發艦載戰鬥機,由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研製。機翼可折疊,並全新設計增升裝置、起落裝置和攔阻鈎等系統,使得飛機可在作戰條件下著艦和起飛,前年11月23日,殲15首次在「遼寧號」航母上起降成功。

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能夠搭載的軍機已經達到36架,其中包括4架直-18J預警直升機、6架直-18F反潛直升機、2架直-9C搜救直升機和24架殲15戰鬥機。不過,軍事專家對解放軍所宣稱「遼寧號」的戰力仍抱持高度懷疑態度,此次,2名解放軍飛官「殉職」對解放軍而言可以說是「未戰先折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