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島土石流死亡39人 失蹤者增至43人

日本搜救人員已從800人增至2500人。(路透)

日本搜救人員已從800人增至2500人。(路透)

2014/08/21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廣島市北部20號凌晨豪雨成災,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已知死亡人數有39人,另有43人失蹤。

日本廣島市北部安佐南區、安佐北區降下豪大雨,從南到北10多處發生土石崩塌,滾滾泥流夾帶樹枝、大石頭沖毀民宅,日本警方、消防人員和自衛隊已出動2500人搜尋失蹤者。

在梨山別墅度假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天下午返回官邸坐鎮主持救援,但清晨傳出災情時,安倍還在打小白球,在野黨痛批「首相平日說要『保護國民性命』,結果是說一套做一套」,廣島市危機管理部長也承認太晚疏散居民。

當地雨勢一小時內高達115毫米,據NHK報導,暴雨將持續到22日晚上。廣島豪雨成災截至目前共造成46戶受損,部分房屋被泥石流摧毀。

日本災害防治部長古屋圭司前往視察廣島災情。(法新社)

日本災害防治部長古屋圭司前往視察廣島災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