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遊民洗個澡 Google贊助打造「淋浴巴士」

Google贊助民間團體打造「淋浴巴士」,幫助遊民享有身體清潔的基本人權。(擷取自推特)

Google贊助民間團體打造「淋浴巴士」,幫助遊民享有身體清潔的基本人權。(擷取自推特)

2014/07/24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舊金山是美國遊民人口最多的城市,當地的非營利團體「Lava Mae」啟動一項計畫,將退役的公車改裝成流動式淋浴間,讓遊民享有保持清潔的基本人權,這項計畫獲得Google提供10萬美元(300萬台幣)的贊助,幫助舊金山多達6400多名遊民改善生活。

「Lava Mae」在西班牙語中的意思就是「讓我洗個澡」,創辦人桑多瓦(Doniece Sandoval)花費7.5萬美元購買一輛舊公車,將其改造成擁有2間淋浴間、免費熱水、淋浴用品的「淋浴巴士」,桑多瓦表示,遊民長期流浪街頭,無處洗澡導致儀表骯髒,就算想振作,也沒有公司願意用,因此希望能給予遊民最基本的人權。

雖然「Lava Mae」獲得Google贊助10萬美元,但1輛「淋浴巴士」就要花費7.5萬美元,桑多瓦呼籲,希望更多企業或個人能夠加入這項計畫,讓遊民也能享有保持清潔的權利。

相關影片:

What is Lava Ma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