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外媒撰稿 中國記者被迫離職

《中國財富》記者宋志標替外媒撰文,被迫離職。(圖翻攝《主場新聞》)

《中國財富》記者宋志標替外媒撰文,被迫離職。(圖翻攝《主場新聞》)

2014/07/23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聞自由再緊縮!《中國財富》雜誌記者宋志標日前在香港《東方日報》旗下網路媒體《東網》撰文批評,中國政府對民間抗議態度強硬。未料,三天後宋被迫離職,凸顯中國政府極力箝制言論的事實。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月初公佈《新聞從業人員職務行為信息管理辦法》,據辦法,中國記者不得將工作中獲得的資訊與外媒分享,也不得替外媒寫稿。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宋志標為文指出,廣州官方近年試圖在電視上限制粵語節目,推廣全面普通話節目,引發民間爭議,痛批政府緊縮政治與社會環境,結果宋被迫辭職,成為第一個違反廣電總局規定的而被迫離職記者。

紐時中文網也就宋離職一事向人力資源部求證,不過該部門員工聲稱不知情。

報導指,宋志標曾為《南方都市报》撰寫專欄,2011年他在紀念汶川地震三周年社論中,隱晦聲援到四川調查工程疏失和遇難學生的藝術家艾未未,而受停職檢查,最後被迫離開《南方都市报》。同年,轉任《中国财富》記者,今年在《東網》撰寫數十篇關於六四25周年的敏感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