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失事》假悼念馬航MH17 臉書出現詐騙網頁

臉書出現假悼念馬航MH17客機的粉絲專頁,實際上是不肖之徒的詐騙手法。(擷取自每日郵報)

臉書出現假悼念馬航MH17客機的粉絲專頁,實際上是不肖之徒的詐騙手法。(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4/07/21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機上298人全部罹難,當全世界都為死者感到哀慟不捨時,竟有不肖之徒利用民眾同情心發死人財,擅自以死難者及家屬的名義,在臉書(facebook)上設立假的悼念網頁,吸引網友瀏覽或留言,實際上網友卻外連到其他網站,讓不肖之徒憑藉廣告賺錢。

飛機墜毀當日,臉書就出現悼念死者的粉絲專頁,許多網友點擊超連結後,以為會看到客機墜毀的照片,結果卻連到一些不雅網站,防止網路犯罪國際協會澳洲分部主席甘布爾(Ken Gamble)表示,「所有人都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有人便利用這個機會推銷自己的網站。」

臉書在獲知此情形後,立刻刪除該粉絲專頁,不過外連網站依然存在,許多網友在察覺實情後,紛紛痛批這種行徑相當「無恥」,不過仍不斷有網友受騙並留下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