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男子挑釁黃貂魚 場面驚險

有名澳洲男子在游泳時挑釁尾部具有劇毒的黃貂魚,場面相當驚險,所幸黃貂魚只是用頭部衝撞,該男子並未被毒刺刺傷。(圖擷取自Youtube)

有名澳洲男子在游泳時挑釁尾部具有劇毒的黃貂魚,場面相當驚險,所幸黃貂魚只是用頭部衝撞,該男子並未被毒刺刺傷。(圖擷取自Youtube)

2014/06/09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有名澳洲男子在黃金海岸戲水時,正好有條黃貂魚(俗稱鱝魚或魔鬼魚)游過來,其尾部的尖刺具有毒性,是相當危險的海洋生物,但是該名男子卻不斷的挑釁牠,似乎覺得這樣做很有趣,最後黃貂魚衝向這名男子並將他撞倒,雖然此名男性並未受傷,場面仍相當驚險。

根據英國《都市報》(METRO)報導,指稱這名男子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白癡」。最後還提到知名澳洲環保人士,也是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史蒂夫厄文(Steve Irwin)就是在拍攝紀錄片時,被黃貂魚的尾巴刺到心臟而去世,而訪問中也說,澳洲當地人對於黃貂魚具有毒性這事應是家喻戶曉,不知道為何該男子仍做出這種危險性的舉動。

不過被刺身亡的主持人厄文就曾在紀錄片裡說過,黃貂魚性情其實相當溫馴,「只要你不去招惹它們,就不會拿毒刺刺你。」只要不要做出攻擊性的舉動,遇到黃貂魚是用不著驚慌的。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