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人妻們 多愛自己一點吧

2016/05/04 06:00

文/LAKIKI

LAKIKI的學長F先生是個收入頗豐的眼科醫師,醫學院畢業後,工作繁忙沒機會交女朋友的他,在五年前透過長輩的介紹認識了現在的太太;當時學長對太太一見鍾情,交往不到半年就在雙方家長的催促下結婚,隔年就生下了一個寶貝兒子。「你太太也太厲害,結婚沒多久就幫你生了個兒子,家裡也照顧得這麼好,讓你無後顧之憂。」LAKIKI稱讚地說道。「小姐,很多事情不要看表面,不能只相信妳的眼睛。」F先生意味深長地說道。

LAKIKI:「難道有我不知道的內情?說來聽聽。」

F先生:「生孩子前真的很美好,但是現在我跟她一起生活其實有點痛苦,還好我工作忙,大部分的時間不在家。」

LAKIKI:「你這麼說,你太太也未免太可憐了,為甚麼一起生活這麼痛苦咧?」

F先生:「妳多久沒看到我太太了?」

LAKIKI:「已經好幾年了,你們婚禮後我就沒看過她了。」

F先生:「妳如果看到她一定會嚇一跳,她起碼比婚禮時胖了二十公斤,現在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個歐巴桑一樣。」

LAKIKI:「嘿,不要在大女人主義的作家面前批評女人好嗎?人家會胖成這樣,還不是因為幫你生小孩的關係。」

F先生:「胖是無妨,但她整天把精神心力放我兒子身上,一點小事就大驚小怪,我跟我兒子都快被她搞到神經衰弱了。」

LAKIKI:「這種媽媽我聽說過,就是那種孩子照書養、規矩多到不行的神經質媽媽是嗎?」

F先生:「就是啊,婚前她不是這樣的,但孩子一生下來,整個人就變了。東西掉地上不能撿,說地上有細菌;小孩出門包得密不透風,說孩子體弱不能吹到一點風;整天給我兒子吃一些有的沒有的營養食品,但兒子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比較健康啊!」

LAKIKI:「其實身上有點細菌比較有抵抗力吧!還有,你是醫生耶,沒告訴她營養食品吃多了可能會傷肝腎?」

F先生:「別說了,我講到嘴巴都快爛了,但她會大哭大鬧然後說她帶小孩很辛苦,我索性閉上嘴巴。不過我看她是真的盡心盡力在帶小孩,只是堅持用她的方式,我也不想再多說甚麼了。」

LAKIKI:「天啊,她這麼歇斯底里喔?是不是有產後憂鬱症一直沒好啊?」

F先生:「我有建議過她去做個心理諮詢,她卻大吼說她沒病,說全世界的人都不支持她。」

LAKIKI:「找她信任的人跟她談談呢?」

F先生苦笑了一下:「妳說的建議我都試過了,她好難溝通,耳根子超硬的,甚麼都聽不進去;我只希望她能多放一點注意力在她自己身上,回到結婚前的她。」

LAKIKI:「難怪你只想寄情工作,要是我也不愛回家了。」

可憐的F先生,我相信他是愛他太太的,只是對於現狀無能為力。是說,女人真的生了孩子之後就會改變嗎?我是很難想像,像我這麼愛自己的人,結婚生子後還是希望可以保留一點自己的時間跟空間,有時候好好地與自己對話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