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前女友分手就結婚 自卑T愈發自閉

2016/05/04 06:00

文/KD

Q:

我快四十歲,自從跟前任因為個性不合協議分手之後,已經空窗了三年多,分手之後對方馬上就跟男生結婚了,這對我打擊很大!一直以來我對自己就很沒有自信,教育程度不是太高、長得不是太帥,錢賺得也不是太多,當然追女生也是失敗居多,都已經到這個年紀,這種條件加上過往的經驗,讓我更不敢去認識新女生。朋友看不下去我這麼自閉,幫我介紹他們覺得適合的對象,我有努力出去約會幾次,但不知道是對方年紀太小還是我講話不有趣,當下氣氛都超悶,之後自然也不可能有下文。朋友都罵我太消極,我也很苦惱,我是想找伴的,但是這樣的我真的會有人喜歡嗎?(煩惱的大叔)

A:

妳明明就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到底還有甚麼好問的?想要找一個攜手的伴侶完全沒有錯,也沒有甚麼好擔心的,根本就是很自然的事啊!不管經歷多少次過去的感情,不論因為甚麼原因分開,都只是一種「try and error」的過程,這個世界裡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多少都有感情不成功的經驗,分手或被分手也好,離婚也好,人們依然孜孜不倦地在尋找下一個可能會有結果的對象,那些人都沒有放棄了,妳有甚麼理由把自己屏除於追求幸福的行列之外?請妳記住,認識新對象、嘗試尋找伴侶這件事,跟找工作面試差得可遠了,「妳」並不是被放在單一標準的天秤上衡量,一定要幾斤重才賣得出去,人是活的,有不同的個性喜好,依照獨特的特性去「配對」找尋最適合自己的人,才是曖昧跟戀愛的真諦。

外型、經濟能力、年齡可能是某些人判斷是否適合交往的標準,但不代表這就是其他人的絕對值,真不知道以這樣價值觀衡量世界的人,到底是看輕了別人,還是蔑視一直以來努力堂堂正正在社會上生存的自己?另外,交朋友就交朋友,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如果妳把每一個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都當成跟相親一樣認真,壓力太大,舉手投足都不像自己了,要別人應該如何跟妳相處?自然做自己,適合妳的對象絕對會出現的。(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