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 玩咖〉愛上閨密的情人

2016/05/04 06:00

文/東也

愛情為何會出現?原因往往是難以追究的。有些人就是會愛上不該愛的人,例如閨密的情人,原本只是把他當成一個好男人看待,但隨著時間的演變,卻和他發展出曖昧的關係,這時,就陷入了天人交戰的情況,一邊是好友,另一邊是自己喜歡的白馬王子,到底該如何取捨?

首先不妨想想,為甚麼這種情境會出現?妳和姐妹淘之間,必定無話不談,她把自己的喜怒哀樂都和妳分享,所以妳很快就感受到她所交的男朋友到底有多棒、多溫柔體貼多情,妳替好友感到欣慰,相信她找到了真愛,同時也開始羨慕她可以找到條件這麼好的男人,如果妳還是孤家寡人,自然也希望能找到一樣棒的伴侶,於是妳對她的他,產生了仰慕之意。

兩人相處總是會產生嫌隙,妳總是扮演和事佬的角色,很自然便開始介入她和他之間的生活,妳接近他是為了說她的好話,讓他更愛她,而他也把妳當紅粉知己看待,久而久之,妳就會覺得,其實妳比她更適合他、妳和他才是天作之合,如此一來,妳便陷入了道德的衝突感,和他太靠近,妳擔心背叛友情,如果遠離他,又會暗自神傷。

如果妳能仔細地分析,妳會發現,妳對好友情人的感覺,其實是妳對愛情渴望的投射,甚至是帶有嫉妒的感受,妳認為妳比好友更值得擁有他,又或者,他在和她吵架的過程裡,感到妳對他而言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在這種情況下,妳不妨試著跳出目前的生活型態,稍微遠離好友和他,讓自己冷靜下來。這樣做的好處,可確保好友的幸福不會被妳破壞。換個角度看,如果他同時追求妳和妳的好友,就代表他用情不專,這更需要讓妳的好友瞭解真相,以免愈陷愈深,被欺騙了感情。天底下沒有那個人是妳非愛不可的,特別是好友的情人,妳更需要保持距離,如此可讓妳過得更加自在、不受任何牽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