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十字路口》 生活議題搬上舞台

2016/05/02 06:00

曙光種籽舞團《十字路口》,藉由十字路口的故事,探討生命中的選擇。 (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人生如果可以重新選擇,讓我們重來一次吧!」曙光種籽舞團推出的作品《十字路口》,將生活中常會面臨的人生選擇,以及最近一年來受到民眾關注的重大事件融入創作,在舞台上呈現十字路口的街景,邀請民眾和表演者一起探討生命中的選擇。

《十字路口》是台南藝術節城市舞台節目之一,由曙光種籽舞團邀請自由舞者黃于芬共同合作,德國作曲家柯德編創配樂、影像導演黃柏蒼拍攝相關舞蹈影像創作。舞團表示,整個演出呈現的方式,類似電影的「蒙太奇」手法,表演一開始,就以破題法引導觀眾和表演者一起思考,「如果人生有重新選擇的機會,是否會有不同的面對方式?」現場還會播放訪談紀錄片,內容和變性人、親人及寵物死亡有關,舞台上的表演者也會根據影片內容演出,將畫面、聲音與舞台連結。

創作中也加入去年底至目前備受大眾關注的時事議題,例如恐佈攻擊、PM2.5、今年初霸王級寒流來襲期間台灣多處下雪等。

《十字路口》於7、8日在中西區涴莎藝術中心永華館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