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惠敏、俞詠文雙聯展《畫‧話》啟發共鳴

2016/05/02 06:00

陳惠敏(右)、俞詠文(左)舉辦聯展《畫‧話》。(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來自宜蘭的陳惠敏,雖然遠嫁台南多年,但故鄉影像在心中一直鮮明,20年來,透過畫筆,抒發出對故鄉的思念。她的姪女俞詠文在耳濡目染下,也激發對藝術的興趣,留學義大利後,持續以畫作展現對生命的感動。兩人即日起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聯展《畫‧話》,透過兩代視野,寫實VS抽象,啟發人生共鳴。

陳惠敏出生在宜蘭蘇澳,國小時擔任學藝股長,就能將教室佈置出獨特韻味,展現出藝術天分,隨著年紀漸長,開始嘗試水彩、油畫創作,無師自通,將身邊事物,以畫筆留下具體印記。

俞詠文從小就跟在阿姨身旁,用她畫過的原料塗鴉,耳濡目染下培養出興趣,大學主修義大利文,輔修應用美術,畢業後以通曉語言之便,前往義大利波隆那藝術學院進修,在專業薰陶下,將藝術融入生命。

陳惠敏畫作簡約、自然,展現對周遭事物豐富觀察力。俞詠文則透過色彩繽紛的抽象概念,讓觀賞者藉由畫作,投射自身生活經驗,姨姪二人此次聯展,以畫作對話,共展出102幅各類作品,展期至15日,詳見http://www.tncsec.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