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樂聲獻愛 林朔媛音樂教室母親節音樂會

2016/05/02 06:00

兩年一度的母親節音樂會,林朔媛(右二)與學生均慎重以對。(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兩年一度的「林朔媛老師音樂教室」母親節音樂會昨天在東吳大學美育中心舉行,24位音樂教室學員輪番上陣帶來拿手曲目,最後以雅俗共賞的〈隱形的翅膀〉、〈愛的真諦〉、〈感恩的心〉合奏,歌頌母愛恩典。

林朔媛畢業於義大利國立約瑟夫‧威爾第音樂學院,主修長笛與鋼琴,曾在義大利樂團演出,回國從事音樂教育後,她只教古典音樂,特別注重基礎和扎根教育。

「這些演出者都有音樂系的底子,但是都不是音樂系的學生。」林朔媛說,教學多年,她最自豪的是「和學生互動良好」,昨天演出的學生,3分之2以上都跟她學習超過10年,有人從國小學到博士,有人進社會仍持續練琴,「他們琴彈得好,書也念得好,而且真的把音樂當成愛好。」

國一時因為媽媽希望找「更專業的老師」,從小學鋼琴的趙漢玲進了「林朔媛老師音樂教室」,一學15年,已是上班族的她說,學生時期覺得練琴有點兒累,就業後發現彈琴已成為紓壓良方,每次音樂會都讓她既緊張又期待,為了昨天演出的貝多芬《熱情op.57》,她每天練習3小時,從中得到很多樂趣和成就感。

擔任開場表演的陳煒期今年高二,幼稚園開始學琴的她琴齡近11年,昨天選擇演奏貝多芬《悲愴》第一樂章。她說,剛開始被逼著練琴,沒想到之後愈來愈愛,幾乎「沒有讀書的時候都在彈琴」,對她來說彈琴不是壓力,而是快樂的事。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梁又瑄已有3次上台經驗,這次要表演《給愛麗絲》,她希望有好表現,所以把每週一堂的課增加到兩堂,而且「天天都練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