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插畫家畫年畫】7之7 - 郭鑒予:總是完美主義作祟

2016/02/14 06:00

郭鑒予

【插畫家 簡介】

郭鑒予作品

郭鑒予,1982年生。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作品散見各類型媒體,以及獨立出版刊物。

facebook.com/chienyu0507

chienyukuo.com

【快問快答】

Q:過農曆年都在做什麼?

A:通常與家人一起度過,不過試著利用過年假期去旅行也很不錯,我試過一次除夕大家圍爐的時候,降落到了另一個國家的機場,走在冷冷清清的大廳時,才真實地意識到不是每個國家都過農曆新年,文化果然是種強力的洗腦工具,若是偶爾能從那些本來認為理所當然的循環中跳脫出來,應該是件好事。

Q:如果不畫畫,最想做什麼?

A:想當農夫,種有機蔬菜,因為想讓大家身體都健康,也不使用農藥汙染環境,然後最後還賺了很多錢(疑?)。

Q:畫插畫最重要的部分是什麼?

A:儘管插圖的目的在於為文章增色,不過審視圖象本身是否就已承載了一個故事,這是我十分重視的事。

Q:為文字配圖的感覺?

A:喜歡為別人的文章配圖,像是嘗試一種新的自我,卻總是完美主義作祟,總在下筆之前苦惱不已。只好催眠自己,那些在生活裡與自己沒有交集的作者們,就算因為畫的內容有點任性,而想抱怨幾句的話,應該也找不到我吧?(笑)

只是如果搭配到的是熟識作者的文章時,那可就真苦惱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