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插畫家畫年畫】7之3 - 阿力金吉兒:最好是那種很HIGH的音樂

2016/02/10 06:00

阿力金吉兒

【插畫家 簡介】

阿力金吉兒作品

阿力金吉兒(Ali Ginger),自由插畫家。小時候熱愛畫畫更甚勝於練琴。是一位Arsenal F.C.的足球迷。渴望人也可以像熊一樣冬眠。只有聽音樂才能專心繪畫。

曾以《Cycle》入選義大利波隆那2012年兒童插畫創作獎。以《Face to Face》獲美國2014年3X3當代插畫大賽優選。以報紙插畫作品,獲美國2014年3X3當代插畫大賽優選。著有圖文創作《Face to Face》、獨立出版品《跳過一朵雲》。

www.facebook.com/ali.ginger.tw。

【快問快答】

Q:請分享一個創作插畫時的怪癖?

A:呵呵,好像沒有耶。我是一個無法專注、專心的人。通常會想趕快把事情在自己還有熱情的限度裡完成。畫畫的時候,通常一定得戴耳機聽音樂才行,而且最好是那種很HIGH的音樂。

Q:過農曆年都在做什麼?

A:通常會跟前房東一起吃年夜飯,初四回南部跟家人團聚。不喜歡人多擁擠的感覺也不喜歡到處拜年。過年通常只想躲在家裡睡覺或看電影。如果有圖要趕的話,就會工作。最近想玩拼圖,覺得過年買個五百片的拼圖在家慢慢玩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Q:畫插畫最重要的部分是什麼?

A:這個問題常常在腦海裡想著啊。我覺得我會想試著提供讀者更多想像不到的空間或者某種感動的、平靜的氛圍,讓觀者有更多的思索或情緒。這應該是我每次畫圖最終也是最初的想法。

Q:如果不畫畫,最想做什麼?

A:認真想的話,會想每天在顯微鏡底下研究細胞生物或者在各種混音機器的空間裡玩臥房音樂。常常覺得人生已經花很多時間給畫畫這件事了。有時,真的很想換跑道,但又覺得畫畫還沒到一個純熟的境界,還是繼續玩下去吧。不過,現在最想做的事是希望能像熊一樣找個地方冬眠。如果是夏天的話,應該會先去旅行再說吧。

Q:為文字配圖的感覺?

A:就多數感覺像看一場有趣詼諧的魔術秀或者安靜無聲的默片場景。現在有了更多人事經歷,就會多了另一種當品味各種不同食物的時候,那種直接深刻又具衝擊性地,與自己的身體進行一場實境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