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插畫家畫年畫】7之4 - 川貝母:一種渾然天成的小聰明

2016/02/11 06:00

川貝母

插畫家 簡介

川貝母作品

川貝母,屏東人。2005年入選波隆納插畫展後開始插畫生活,喜歡以隱喻的方式創作圖象,作品遍及國內外新聞媒體、書籍、展覽,亦受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日報》之邀繪製插畫,著有《蹲在掌紋峽谷的男人:川貝母短篇故事集》。

【快問快答】

Q:過農曆年都在做什麼?

A:離開工作場所其實有點不知所措,且自己接案後也分不清假期和平日有什麼差別,所以年味對我來說是淡的,就是在家裡品嘗許久沒吃的媽媽料理,剩下就是看電影或影集了。也因為帶貓回老家,附近時常鞭炮聲四起,花許多時間陪著貓。

Q:如果不畫畫,最想做什麼?

A:若不談生計的話,最想爬山了,把台灣的山岳盡可能走一遍是目前最有興趣的一件事。若是跟創作有關,那就是寫故事,2014年開始的興趣與新挑戰,希望能夠持續維持下去。

Q:請分享一個創作插畫時的怪癖?

A:近期常畫到一半想到故事的點子,結果就轉而去寫故事了。

Q:畫插畫最重要的部分是什麼?

A:一種「味」吧,跟技巧或寫實無關,像一種渾然天成的小聰明,別人無法取代與複製的美感。

Q:為文字配圖的感覺?

A:有時是很寧靜地靠在文字旁邊,單純地提一點味。有時是侵略性地破壞文字,重組成另一種視覺影像。有時像失去訊號的電視,找不到可依據的畫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