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插畫家畫年畫】7 之1 - 阿尼默:我沒想過不畫畫,我就是要畫畫。

2016/02/08 06:00

阿尼默

編輯室拜年:新年到,本刊特別邀請「猴犀利」的插畫家們繪製風格別具的年畫,連續七天,將有阿尼默、吳孟芸、阿力金吉兒、川貝母、michun、達姆、郭鑒予輪番登場。祝福讀者新春大吉!

阿尼默作品

【插畫家 簡介】

阿尼默,本名陳永凱。有一天,他一時不察拿了顏料當巧克力棒吞下,發現這簡直是人間美味,於是天天以此裹腹,顏料就在肚子裡一層層上色,直到吐出內臟形狀的翻模,那腸、那胃、那心,真是美,堪稱內外雙修。

【快問快答】

Q:過農曆年都在做什麼?

A:圍爐是個很好的傳統。我喜歡年夜飯之前的準備作業,燒紅一盆炭火,張開大片圓桌,讓母親大人先上座,這樣我才能確定不會坐在她旁邊,才能按照自己的意思一一檢視當天的美味,飯碗才不會吃了又滿。而香腸與養樂多之間的抉擇,總要糾結三、五分鐘。火盆暖腳,酒足飯飽暖胃,如果豪賭贏錢,那更暖心。只是,去年、前年、大前年、大前前年……心好寒。

Q:如果不畫畫,最想做什麼?

A:這問題想了好久,還是沒有答案,我沒想過不畫畫,我就是要畫畫。

Q:為文字配圖的感覺?

A:寫給不同對象的文字,就會配上不同取向的插圖,但我喜歡在閱讀中,將文字轉換成影像的過程。文字從眼睛進入腦袋,混合一些個人經驗或想像,在某處結晶產生圖象,然後畫出來。文字與圖象就是蝌蚪與青蛙,收起尾巴長出四肢的變態過程,大概就是文字配圖的感覺吧!不能說是長大,而是換了個樣子。

至於畫給小朋友看的,應該就像是怕粥太燙餵孩子前先含一口的樣子吧!要營養,雖然不見得衛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