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白鷺灣建築文化館展出 黑木國昭玻璃藝術

2015/12/23 06:00

玻璃藝術家黑木國昭以浮雕系列表達對台灣的情誼,該作品主題為阿里山。(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日本玻璃藝術家黑木國昭投入創作半世紀,享有「國家卓越技能者」、「現代名工」美譽,他的作品常融入日本風土、傳統美學、歷史文化,還以浮雕系列表達對台灣的情誼,九份、阿里山、鳳凰樹都是他詮釋的主題。《黑木國昭文化古都台南玻璃藝術展》即日起至29日在白鷺灣建築文化館展出,黑木國昭也將於24至27日與參觀民眾面對面。

黑木國昭的玻璃創作人生迄今已50年,復原鹿兒島失傳120餘年的水晶雕刻玻璃「薩摩切子」,並研發出一套全新的現代切割技術,創作出「綾切子」系列,曾獲日法藝術文化獎、法國國際藝術文化獎、亞洲藝術榮華勳章等,此次展出的作品分為光琳、浮雕、新世紀浪漫、綾切子、日本歷史的浪漫等幾個主題,每一件都匠心獨具。

黑木國昭用玻璃藝術重現日本著名浮世繪畫師歌川廣重的「銀世界東十二景」中的「御茶之雪中美人」、「井之頭弁天雪中風」,巧奪天工的技法,被讚嘆是用玻璃在作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