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輝東個展 完形美學週末登場

2015/11/30 06:00

陳輝東作品〈搏浪前行〉。(陳輝東/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陳輝東個展《完形美學》週末將在國父紀念館開幕,展出陳輝東風景、肖像、風俗等不同題材共80件油畫,陳輝東特別借出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美館典藏的〈討海人〉、〈人類的故事〉,年初便著手繪製的國父肖像,也將在展覽中展出。

77歲的陳輝東是台南人,非科班出身的他,創作題材與面相十分多元,脫離學院可能的規範與制約,建立出獨特的韻味與風格。

另一特殊之處在,儘管常有成功人士向他求畫,陳輝東卻鮮少辦個展,前年獲台南市政府「第2屆文化獎」後舉辦的創作展,距上次個展足足21年,而這次在國父紀念館舉辦的個展,距離他上次在北部辦展,相隔時間更長。

陳輝東說,辦個展實在「太辛苦」,是因為前年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直探油彩的本質》回響熱烈,年初他才「狠下心來」,在國美館辦《完形美學》,年底在國父紀念館的展覽,連名字都一樣,有點像巡迴展的概念,他還打趣:「展覽辦完,明年我就可以去旅行了。」

《完形美學──陳輝東個展》12月5日至明年1月3日在國父紀念館展出,12月5日開幕當天,將邀請展出畫作中的模特兒舞者尤蘭達,表演佛朗明哥舞蹈,詳見:www.yatsen.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