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雄城市芭蕾舞團改編《胡桃鉗》

2015/10/14 06:00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今年改編《胡桃鉗》,23、24日在高市文化中心演出。(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城市芭蕾舞團(KCB)將改編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最膾炙人口的三大芭蕾舞劇之一《胡桃鉗The Nutcracker》,23、24日在高市文化中心展現童話般的夢幻世界。

《胡桃鉗》 原名為「胡桃鉗與鼠王」,原始創作是德國作家霍夫曼(ETA Hoffman))1816年完成的作品,之後由法國作家大仲馬(Alexandre Dumas)將其改編成芭蕾舞劇的劇本,再由柴可夫斯基在1891年據此編寫成芭蕾舞劇,並交由俄國編曲家伊瓦諾夫 (Ivanov) 編舞,於1892年在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院(Maryinsky Theatre)首次公演。

由柴可夫斯基所譜寫完成的《胡桃鉗》,充滿浪漫神奇的色彩,是一齣聖誕節的芭蕾舞劇。它算是典型柴氏後期作品,《胡桃鉗》的音樂以組曲型式得到肯定,好聽的音樂、動人的故事、優美的芭蕾舞,也是兒童們最喜歡看的芭蕾舞劇、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2015全本芭蕾舞劇《胡桃鉗》再次邀請來自羅馬尼亞的舞蹈家Mr.Constantin Georgescu來台改編排練,並動員小舞者演出小老鼠、玩具兵、小朋友等,透過近60位舞者,展現出童話般的夢幻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