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隻身赴日學三味線 吳昭瑩圓夢

2015/10/14 06:00

吳昭瑩在高鐵台南站演奏三味線,其獨特音色吸引旅客駐足聆聽。(記者林孟婷攝)

〔記者林孟婷/歸仁報導〕「當我閉上眼睛演奏時,整個世界只剩下我跟琴。」吳昭瑩第一次聽到日本樂器三味線演奏,就被其獨特音色吸引,決定飛往日本拜師,回台後以一己之力推廣三味線樂器文化之美,也一圓自己夢想。

吳昭瑩帶著三味線樂器、穿著日本傳統服飾,在高鐵台南站進行演出,吸引過往旅客駐足聆聽,感受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台南女中、成功大學畢業的吳昭瑩,因為聽到日本大師小比田雅勝來台演出三味線,深深受到三味線獨特音質所吸引,當下決定要學習。

吳昭瑩說,一開始前往台北跟前輩學習,之後決定隻身前往日本向大師拜師學藝,並在東京民謠店擔任修業生,除了負責外場工作、也需負責表演。

吳昭瑩表示,在日本學習到許多,三味線的演出可以與許多樂器相配合,並且需注意演唱者的呼吸、聲調,在演奏時則需適時變化,讓演出盡善盡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