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美加巡演熱 西雅圖、休士頓、多倫多宣告明華園日

2015/10/14 06:00

明華園的演出讓外國觀眾驚豔,基秦拿(Kitchner)市議員Paul Singh夫人形容「彷如電影般精采」。(明華園/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結束今天最後一場演出,明華園長達近月的美加巡演也進入尾聲,這趟明華園創團以來出國最久的巡演,簡直可用「不可能的任務」來形容。

29天的行程,出動41人,從美西到美東,再到加拿大、夏威夷,走訪12座劇場,2、3天到一座新城市,總團長陳勝福說,他已經搞不太清楚時差,因為「一直在變」。

緊湊的行程顯示出明華園野台戲起家的驚人體力,為了「不跟神明失約」,鐵三角孫翠鳳、陳勝在、鄭雅升結束2日晚間在新澤西州(New Jersey)的演出後,隨即返台至南投慈善宮演出《財神下凡》、《濟公活佛之雪狐情》,當家小生孫翠鳳更不得了,一結束6日在南投的演出後馬上收拾行囊,趕赴加拿大多倫多7日的演出。

這樣的拚命換來豐富的成果,美國西雅圖、休士頓和加拿大多倫多3座城市都宣告演出當天為「明華園日」,西雅圖貝爾優市(Bellevue) 市長克勞迪婭‧巴爾杜奇(Claudia Balducci)還跟觀眾一起上台模仿小生身段。

溫哥華的演出則是觀眾最瘋狂的一場,明華園表示,溫哥華場有80%的觀眾是華人,一出機場就看得到中文指標。熱情的觀眾不但告訴團員,這是他們「多年來看過最棒的一場國慶訪問演出」,還有人當場打電話給朋友,說:「你沒來看真是太可惜了!」

明華園將於當地時間13日晚上結束在夏威夷檀香山的最後一場演出,16日清晨抵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