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作業簿 有些事總在發生後 才明白

2015/08/01 06:00

晴那

站在BRT站前,望著不遠處僅僅幾分鐘距離遠的醫院大門,一股能自己行走真好的感動漫延心裡。

我是個鐵齒又固執的人,這一點也體現在我對待工作和身體的心態上,所以當四肢關節開始不斷疼痛時,我堅持不看醫生,覺得那只是感冒引發的肌肉酸痛,自己跑去買買成藥吃就沒事了。卻沒想到情況發展得更糟糕,不只吃不下任何東西將近一個月,身上發起可怕的疹子,甚至關節已經痛到幾乎無法行走。

我妥協了,結果在北部醫院被診斷出可能是所謂的紅斑性狼瘡,一種會死的病,我滿腦子想著自己還來不及完成的未來藍圖。還有我該如何向母親說起這件事。

母親在南部醫院當24小時看護,聽見病情的反應遠比我想像的冷靜,只是淡然地叫我回南部住院吧,她比較好照應。我想照護了無數病人的她,一定沒想到自己這次照顧的對象會是自己的女兒吧!

在好友的幫助下,我坐在輪椅上被推到站在高鐵站門口的母親面前,望著憔悴得不像人形的我,還有那一雙無法行動的腿,母親眼中的訝異和傷心,是我無法忘記的。

待在南部醫院治療,反覆檢查之後排除了紅斑性狼瘡的可能性,卻確診為另一項雖然死不了,但跟隨期限是一輩子的罕見疾病,一切來自於免疫能力的失調。突然覺得自己熬夜努力工作所獲得的報酬如同笑話一般,正在戶頭裡等著支付這些日子以來的醫藥費。

將近半年的治療總算有所好轉的病情,讓所有人鬆了口氣,能夠自由行走的感覺讓我下定決心以後要對自己好一點,至少多去嘗試那些沒試過的事,畢竟人生有太多不可預計的事會發生。

自己搭車回北部的那天,母親叮嚀著我要按時吃藥,還有少吃零食那些不健康的食物,但手上卻還是塞了包餅乾給我,我笑了,知道她是怕我車上餓,發病時的不吃不喝顯然讓她明白了能吃就是福的道理,而我也了解了這是母親表達愛的方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