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聊齋聊天室 是誰叫我起床?

2015/08/01 06:00

Lazy

記得那天到達旅館時,是個飄雪的夜晚。古典雅緻的旅館,據說是江戶時代的傳統建築。其實也不覺得有歷史了,直到搭乘電梯伴隨著嗚嗚的風聲,及光腳踩上房間榻榻米發出哀鳴的吱咯聲,還有看到櫥櫃壁紙上斑駁的汙漬和腐鏽的手把,才感受到濃濃的古意。

九點多,友人說例假來不能泡湯,於是我獨自去了澡堂。雖說是大眾池,那天只有我一個人透過澡堂的窗外,看著雪白世界中呼嘯的風雪和聽到不時從上面滑落的蒸氣水滴,滴答滴答……。時間還早,為什麼都沒有客人呢?我看著瀰漫著熱氣的浴池納悶著。

通過陰暗靜默的迴廊,回到房間。睡前我跟友人討論隔天起床的時間。

「導遊說明天早上6點要集合用餐,那我們5點起來準備吧?」

「嗯嗯,希望明天不要睡過頭。」

於是我們便熄燈了。夜半黑暗恍惚中,隱隱約約聽到旁邊的和式桌子發出不明的「碰」的一聲,我猛然睜開眼睛,黑暗中聽著友人均勻的呼吸聲,我沒勇氣轉過頭來確認。「算了…睡吧!」只能一整夜抱著恐懼,被心魔控制著遲遲不能入眠。百般折騰下過度疲憊後,最後終於沉沉睡去。

再醒來,是日本男女對話的聲音。這次我張開眼睛,看到友人還沒醒,但是窗外天色已微亮,而聲音是從電視裡發出來的。我下床驚恐地看著電視,右上角「5:00」斗大的字幕映入眼簾。電視自動打開了嗎?想像昨晚暗夜有人坐在桌旁,發出「碰」的聲音後,早上還幫我們開電視!冷汗像毛毛蟲般爬過了我的背脊,只聽到身後友人濃濃鼻音問我:「那麼早,妳開電視做什麼?」

我一時間無法回答,只能不停地打哆嗦而已。

後來,我問同團的人,沒人遇到相同的問題。只有一個人告訴我,她以前有次去國外玩,也有遇到過。那次她的電視半夜一直自動打開,她不斷重複關都關不起來。後來,她太生氣只好把插頭拔掉。沒想到最後電視還是打開了。原來我的還是小兒科,哈。

這次的經驗,我只能安慰自己是遇到我不了解的先進科技或是電視因為老舊而電路秀斗,或是最後一個選項……有人希望我們不要睡過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