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張曼娟代表作 芙蓉歌創歌仔戲浪漫美學新高峰

2015/07/01 06:00

一心戲劇團改編知名作家張曼娟代表作〈芙蓉歌〉,再創歌仔戲浪漫美學新高峰。(高雄春天藝術節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從傳統野台起家的一心戲劇團,近年來作品取材自同志議題及西方文學,呈現出不同的創新與挑戰,去年更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年度表演」;今年一心戲劇團再度跨界改編知名作家張曼娟代表作〈芙蓉歌〉,再創歌仔戲浪漫美學新高峰。

〈芙蓉歌〉原為晚唐詩人溫庭筠所著傳奇,張曼娟重新詮釋為短篇小說,收錄在《鴛鴦紋身》一書中。在原文的基礎下,張曼娟讓故事豐盈、使人物立體,刻畫出愛情的多面及人世間諸多情義的牽絆。

為了營造張曼娟筆下清雅委婉的風格,一心集結黃金三角的幕後創作群,包括現代劇場百變女王郎祖筠執導、京崑大師溫宇航身段指導,再加上一心執行長孫富叡的劇本,讓孫詩詠、孫詩珮、孫麗惠將這段雙生一旦、追逐半生的愛情故事,演繹得迴腸盪氣。

而久違舞台的資深藝人高玉珊,上次在一心的《斷袖》劇中客串演出,不但自己唱得過癮,戲迷們更是聽得如癡如醉,這次高玉珊欣然接受《芙蓉歌》的邀約,將與一心團長孫榮輝有精彩的對手戲。

一心劇團表示,《芙蓉歌》3日起在高市大東藝術中心連演3天,舞台畫面運用光影、投影等虛實交錯的手法,表現時空變換與人物心境的轉折,精彩可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