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任內恢復全國美展 國美館長黃才郎明日交棒

2015/07/01 06:00

國美館館長黃才郎(右五)與《一O四年全國美術展》水彩類評審召集人蘇憲法(右四)、水墨類複審召集人林進忠(右六)及得獎者合影。(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1988年成立於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定位為以視覺藝術為主,典藏、研究台灣現、當代美術的國家級博物館,現任館長黃才郎2009年9月接任,是第6任館長,明天,他將退休,交棒給文化部主任秘書蕭宗煌。

退休前,黃才郎一如往常,上星期兩度與國美館同仁到台北,為《亞洲藝術雙年展》和《一O四全國美術展》召開記者會;昨天中午受訪,下午開會,談的都是展覽和藝術。

說到任內開辦的全國美展,黃才郎口氣依舊,一樣有問必答,說1998年全省美展停辦後,民間一直有「希望恢復國家級公辦美展」的期待,國美館於是在2011年開辦全國美展,分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10類別徵件,是目前層級最高、徵件類別最多的公辦美展。

31年前高考藝術行政人員美術組及格,進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部前身),從高雄市立美術館籌備處主任、高美館館長、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到國美館館長,一共當了17年「美術館館長」。問到退休後的計畫,黃才郎說,「沒有其他打算,想輕鬆地過,」將重拾研究、創作「老本行」,對國美館和藝術圈,則一貫謙虛,說自己「得到大家拉拔,協助美術推廣,非常謝謝!」

黃才郎業界人緣頗佳,明天國美館正式交接典禮後,藝文界將在4日為他舉辦歡送會,地點在台北國際藝術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