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花部女優邱婷 獻台灣亂彈調

2015/07/01 06:00

出身三代北管亂彈世家的音樂人邱婷,5日將舉行北管亂彈音樂會,展現本土傳統音樂風采。(邱婷/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出身三代北管亂彈世家的音樂人邱婷,特別舉辦一場國內別開生面的北管亂彈音樂會,為有「亂彈嬌」美名的母親潘玉嬌祝賀80大壽,音樂會將呈現台灣北管亂彈幾百年來藝術發展歷程,相當難得。

父親是北管大師邱火榮,母親則是亂彈大師潘玉嬌,雙親都是人間國寶的邱婷,在耳濡目染下,自幼即沉浸於北管亂彈的音樂世界裡。不過由於父母忙碌演出,當初全由祖母、一代亂彈紅伶邱海妹帶大的邱婷,更是傳承祖母邱海妹的扎實功夫。邱婷回憶,5歲時祖母即手把手地教唱程派的《鎖麟囊》,稍大跟著學唱京劇老生的《武家坡》,後來又跟著父母跑遍全台北管軒社,不僅演出,更參與後台伴奏,讓邱婷成為少數北管、亂彈皆精通的傳統音樂人。

向來孝順的邱婷,這回為了母親80大壽煞費苦心,思來想去決定以前所未有的北管亂彈音樂會向母親致敬,音樂會中,邱婷將演唱北管亂彈所有腔系及板式,再加上歌仔戲與黃梅調,唱出北管亂彈多年在地化後的台灣特有「聲世」,屆時母親潘玉嬌也將上台一同演出,邱婷說希望能覓得300知音,「感受我將所學貢獻給北管亂彈的真心誠意即足矣。」

「聲聲世世邱婷音樂會」5日在台泥大樓士敏廳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