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夏日呼乾啦〉蔬果飲 健康多多

2015/07/01 06:00

酪梨營養果昔

文、食譜示範/萬年曉子

綠花椰補體飲

根據研究指出,每天攝取蔬菜350g、水果200g,能幫助排出體內的老廢物質,使身體更健康。

青紫蘇美腸優格

然而實際上,想要每天攝取足量的蔬果,並沒有想像中容易。若長期蔬果攝取量不足,將造成缺乏維生素與礦物質的「隱性飢餓」,影響健康。

綠花椰清涼飲

當身體產生一些小毛病,如皮膚紅癢、便祕或消化不良時,雖然不嚴重,卻會對生活造成不少困擾。針對上述的惱人狀況,我建議大家,只要養成每日飲用一杯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飲,一段時間後,身體就會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良好改善。

明目藍莓果昔

只要每天喝一杯蔬果飲,你一定能感受到來自「蔬果」的神奇力量!

好消化芒果昔

<改善腸胃不適>

萬年曉子(圖片提供/采實文化)

青紫蘇美腸優格(137Kcal)

材料:

蘋果(去核,帶皮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1/3顆、青紫蘇2片、優格1/2杯、寡糖2小匙

做法:

除了青紫蘇,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中,充分攪拌均勻。接著,先將3/4的飲品倒入杯中,剩下的1/4則加入青紫蘇後,再次攪拌均勻,最後倒入杯中,即可享用。

<改善食欲不振>

好消化芒果昔(105kcal)

材料:

柳橙(去皮後,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1/2顆、桃子(去籽剝皮,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1/2顆、芒果(去皮後,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1/3顆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中攪拌均勻,即可享用。也可使用桃子罐頭代替新鮮桃子。

Point:

桃子和芒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成分,可補充營養;此外,柳橙中的檸檬酸能增進食欲,特別適合在夏季飲用。

<改善眼睛酸澀>

明目藍莓果昔(134Kcal)

材料:

藍莓50g、香蕉(去皮,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1條、優格1/4杯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中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Point:

藍莓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可改善眼睛的不適,再加上富含維生素B1的香蕉,兩者一起飲用,效果更好。

<改善夏季中暑>

綠花椰清涼飲(124Kcal)

材料:

綠花椰2朵、葡萄柚(去皮後,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1/2顆、優格1/4杯、蜂蜜2小匙

做法:

將全部的材料和1匙蜂蜜放入調理機,充分攪拌均勻,最後倒入杯中,再淋上1匙蜂蜜,即可享用。

Point:

綠花椰含大量維生素C,是蔬菜界之冠,亦含有能預防中暑的維生素B1,適合與葡萄柚一起飲用,抗暑效果加倍。

<改善肌膚乾燥>

酪梨營養果昔(145Kcal)

材料:

酪梨(去籽去皮後,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1/4顆、小松菜(去除根部後,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1株、香蕉(去皮後,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1/2條、牛奶50ml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中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Point:

酪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改善血液循環;牛奶則能補充維生素B2,促進脂肪代謝,預防肥胖。小松菜適合與香蕉共同食用,可補充營養。

<改善手腳冰冷>

綠花椰補體飲(138Kcal)

材料:

綠花椰菜(連同菜梗,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1/4棵、馬鈴薯(去皮後切成一口的大小)1/2顆、牛奶100毫升、鹽少許

做法:

1.馬鈴薯清洗乾淨,稍微浸泡於水中使其保持溼潤,再加熱至熟。

2.將所有材料放入調理機中攪拌均勻,再倒入鍋中或微波爐加熱,即可享用。

Point:

綠花椰菜富含胡蘿蔔素,能刺激末梢微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此外,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預防感冒。

<達人小檔案>萬年曉子

於2006年取得日本蔬菜品評師證照,其後於札幌創成川EAST、東京新丸大廈開設新鮮蔬果昔專賣店「Little Juice Bar」,一手包辦食材進貨、菜單開發、店面販賣等業務。另外,也以蔬菜品評師的身分參加電視節目錄影、舉辦演講、展演、擔任料理教室講師、推出食譜等,推廣健康蔬果昔的理念,活動範圍相當廣泛。近日將在台出版上市《1杯就有感!行動蔬果飲101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