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堂郵筒 阿嬤去了哪裡?

2015/05/24 06:00

遊風

我小心翼翼牽著阿嬤的手走進夢裡,就像小時候她牽著我走出雜貨店。

妳的身體越來越小了,就像我小時候一樣,妳將我抬起放進水裡洗淨我的身體,我將妳扶起清理妳的尿液。

妳照顧我的時候,希望瘦弱的我努力長大,我照顧妳的時候,卻看著妳逐漸萎縮的軀體在跟病痛做掙扎。連呼吸都有困難的妳,我曾經有好幾個瞬間認為妳是累贅,為什麼要拖住我的生活節奏,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

沒有什麼不同,我照顧妳的時候,就跟妳照顧我的時候是一樣的,沒有妳就不可能有我。雖然生活有很多的挫折,妳依舊用妳最後的力量默默支持我,總是微笑問我吃飯沒?直到妳再也吃不下最後一口飯的時候。書本裡的生老病死簡單到像個流程,而當妳躺在那裡再也不動的時候,死亡將難過撕成千萬遍,再也拼不回我對妳的思念,所有的理論已經平撫不住心中的被剝奪,對妳的記憶只能想像拼貼。

如果妳搭乘記憶的列車而走,希望妳可以開進我的心中,我可以給妳我所擁有的夢。現在病痛已經不是妳的枷鎖,喜歡旅遊的妳,我會努力回想所有場景,讓妳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在我心中,妳永遠是幸福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