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圖說話 安全感

2015/06/14 06:00

albeewu

我在你的蓬鬆裡安睡,那是一床雲朵般極暖的被。

誰在那裡訂了一個方框,然後將誰置入以後,有掙脫傾向的,就貼一張違反規則的標籤。

「撕掉的話我就找人對你吐口水哦。」還附加了這樣的脅迫。

你原先是全然信任著自己的,卻開始產生困惑。

「我只是想要好好的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哪。」

他們期待你做成你「應該」成為的那種人,你要謙卑有禮、敦厚善良,簡而言之,就是循規蹈矩。

你知道你沒有不,你只是想要用你自己的方式試試看罷了。

可是卻那樣地被排除在「多數」之外,不小心被看見了眼淚,他們說:「那是你的咎由自取。」

於是你開始只對自己說話。

多數決原則讓方框裡的人群恐懼成為被剔除的「少數」,可這卻從來不是絕對值符號能保證的絕對民主。你有權利成為你想成為的,需要改變的是存在的框架,而不是你。

無論什麼,都不是二分法的非對即錯,那對誰而言,都是有失尊重。

我們喊在嘴裡的公平,卻是秤在原先就傾斜的人心上嗎?

願我能為你做一點什麼,如果你冷,成為你的被。

願所有框架都因著愛消失。

願我們都能更坦然地活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