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往事留聲機 世界末日那一天

2015/06/14 06:00

黃柏齡

從小到大,最令我不期待又緊張的那一天,馬雅人所預言的「世界末日」……世界末日到底是什麼樣子呢?天空會烏雲密布嗎?地上小花會全部枯萎嗎?還是幾千年沒爆發的火山會突然爆發呢……我滿腦子充滿了各種疑問及想像。

那是一個平凡的上學日,一到學校,所有人都在討論「世界末日」這個議題。我們這些膽小的同學們,全部都圍在一起,生怕真的會有世界末日;生怕預定的時辰到時,會有地震,把人晃得天旋地轉,甚至死亡;生怕著所有不吉祥的事情發生。而那一群期待著世界末日來臨的大膽同學,覺得自己在世界末日時,可以像英雄般地救大家;或是可以在世界末日時,挑戰自己等等,整個教室,圍繞著「世界末日」的話題,環繞著緊張和興奮的氣氛,老師在上課時,大家也心神不寧,不斷分心。

當馬雅人預定的時辰前十秒,老師停止講課,教室中的吵鬧也化為了安靜,大家在剩五秒時,開始大聲倒數,「五、四、三、二、一」,這時只聽到「噹噹噹……」,下課鐘,響了,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馬雅人的預言,也都是假的……頓時,有種開心的感覺。慶幸早上出門時不是最後一次見到爸媽及哥哥;慶幸和好同學都還能在一起。同時,有些人的身上也散發著小小的失望,失望沒這回事。

那一天等待世界末日來臨,心情是如此複雜。而最後,發現只是純屬自己的異想天開而已,也因為這樣,那一天的等待,真的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