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為了傷口 夫妻反目

2015/04/01 06:00

文/非非

老公最近膝蓋受傷開刀,出院時,護士叮嚀我天天幫病人換藥,「碘酒消毒,紗布蓋上就可以!」護士說得輕鬆簡單,我卻心慌。

回家之後,我明白跟老公攤了,「這種事我做不來,你應該早就知道,所以請你自己換。」老公也不是不能換,大概是病人想要更多關心,看到我撇得清清楚楚,竟是怒從中來跟親友抱怨我,又怪家裡的孩子沒有一個讀醫科的。千錯萬錯都是我基因不好,家裡孩子都是膽小鬼。因為這樣,我們夫妻都臭著一張臉,一路相攜看病住院,卻在復健時弄得像仇家,唉!

兒子放寒假回家,知道爸媽冷戰,笑笑地對爸爸說:「將來我賺錢,請個特別護士來照顧您,好不好?我如果當醫生,恐怕也不可能有空幫您換藥哦!」老公終於笑了,不再生氣。

原來,我們要的不多,只是渴望多一些關懷與諒解。生病的老公像孩子需要疼愛,照顧病人會累的老婆需要感謝,當兩個平日不習慣把愛說出口的人,遇到更需要彼此關心體貼時,就變成不成熟的人,只會用生氣來表達。

如果我誠懇地表達自己看到傷口的深層恐懼,老公就不會認為我在逃避照顧他,也不會有更多的怨言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