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牽著大手的小手

2015/04/01 06:00

文/班班

清晨,等公車上班的閒暇,我喜歡看學生上學的情景,因公車站位於兩所小學間,每每讓我捕獲孩子天真爛漫的笑容及親子間有趣對話。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我注意到一對父女緩緩地步下公車,父親拄著手杖,由年幼女兒那小小的手掌挽著大大的手臂,慢慢步入校園。原來是一位視障人士,不放心還在念幼稚園的女兒獨自搭公車,所以儘管行動再不便,仍然不畏風雨陪伴孩子上學。

小女孩有著不同於她年齡的成熟,永遠都是她先下公車後,再回過頭牽起爸爸的手,協助爸爸下公車階梯,看著爸爸手杖左右揮動,還貼心地說聲:爸比,要小心!

這溫馨的一幕深深觸動我心,父女間濃濃的親情表露無遺,那是身為一位父親無論有何難處,也要陪伴在女兒身邊的情誼,是身為女兒對父親無怨無悔,也要相伴左右的決心。目送他們離去的背影,我踏上誤點的公車,心中感覺無比溫暖,即使窗外雨點紛飛,今天我依然有好心情,並且開始期待往後每天的上班日,希望都能夠看到這一大一小的背影,成為我窗邊最美的風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