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健康教室〉想減重 先管制源頭

2015/03/18 06:00

圖/swawa.com

文/劉彥蘭

晚上偶爾會到操場跑步,這半年來常見到一位約四十多歲的男士,體態壯碩,每次跑步達一個多小時,估算每次的跑程約10公里。

他幾乎天天來報到,他速度快,經常超過我,然而跑在他後面,卻令我替他難過,原因是他的身材不但沒有變瘦,反而他的腰部與背部肉更多了,不難想像他跑如此多,跑完不久又餓了,睡前繼續吃,隔天再跑,可憐的那兩隻腿,因為主人無法忌口,成為減重失敗的苦勞者。

學環工的老公稱這位仁兄是在惡的迴圈中出不來。常聽到老公說:源頭管制(管理嘴巴)遠勝後端處理(狂運動),否則一定是減重枉然,同時又是浪費食物,也成了狂吃、狂運動的奴。

另一位年紀更長的跑者,三、四個月前,體態比前一位壯碩,每次跑步時間約半小時,近日我看到他時,身形縮減了,苗條不少,他是自我體重管理的好案例,依循忌口為主,運動為輔的原則,他成功了。

看來源頭管制的確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