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路邊小關懷 大家一起來

2015/03/18 06:00

文/淳子

那天出去散步時,看見三個國中生模樣的孩子也在公園走著,穿黑褲的男孩走著走著突然跪下,低著頭,狀似極為沮喪,他的朋友就站在旁邊陪著他,過些時候,男孩站起,往前狂奔,他的朋友也跟在他後面追。

沒多久在路口又碰到他們,心情不好的那個男孩竟躺在大馬路邊哭泣著,看著著實不忍,雞婆地走過去問了其中一個男孩發生什麼事,他說對方心情不好;於是我就拍拍男孩的肩膀,輕聲問他怎麼了,他放聲大哭說著:媽媽外遇、爸爸在家生氣摔東西、姊姊憂鬱症、哥哥躁鬱症……原來他承受了這麼大的壓力。

蹲在路邊勸了他一下,孩子竟靠在我這個陌生人的肩頭大哭一場,我想他要的只是一個溫暖吧?

很多家長也許只為了自己一時情緒發洩做出的行為,卻不知這會帶給孩子多大的傷害,看著這三個孩子在外亂晃,我想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求援,如果一時走了偏差之路,這社會不是又多了一個亂源?

每次深夜,該是全家一起吃過飯團聚的時刻,常見許多高中生,男男女女騎著機車,聚集在住家附近的公園聊天、打鬧,甚至抽著菸、喝酒,我常想這麼晚了,這些孩子的家長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做什麼嗎?如果孩子有人關心,他還會在外面逗留嗎?

我只希望那天在路邊的這個小小安慰,可以拉孩子一把,讓他不要感到那麼絕望,這世界不是都是那麼無情的;如果在路上看到一些徬徨無助的孩子,也盼望大家可以「雞婆」些,付出些關懷,說不定孩子會因你而改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